👇Choose👇 a Language for Translation 選擇語言翻譯網頁

👆 👆 👆 Google Translation Tool 谷歌翻譯工具

Legal Compliance

This website is operated in compliance with the laws of the【Republic of China (Taiwan)】and enjoys freedom of speech and related rights protection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 please also read the 【Copyright Description】and the Directories at the bottom of the website. Thank you!

法律遵行

本網站運作遵循【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律,並依法享有言論自由及相關權利保障;請您同時閱讀網站底部【版權說明】及目錄。謝謝!

A.W1368X H628

A.W1368X H628
A.W1368X H628

B.W1368X H628

B.W1368X H628
B.W1368X H628

HEADLINE w1368 x h571

HEADLINE w1368 x h571
Attention Please; HEADLINE w1368 x h571

Search Blog Posts 搜尋部落格內文章

Forward to friends 轉寄給朋友們

Welcome to recommend trailers or song videos of original sources with the same theme as the directory pages’. 6 at most in 1 page with description in English or Traditional Chinese; at the same time, please feel free to share interesting, creative directory page names that cover multiple industries. Please leave message on social media platforms of this blog. Thank you!
歡迎推薦與目錄頁同主題預告片或歌曲影片原版來源。1頁至多6部,有英文或繁體中文描述;同時,請不吝分享有趣的、結合多產業的創意目錄頁名稱。請在本部落格社群媒體平台留言。謝謝!

2025/07/06

#13205-09[#企業管理] #回應、#手機、#SIM卡、#電腦、登入、#SOP、#因果

#13205-09[#企業管理] #回應、#手機、#SIM卡、#電腦、登入、#SOP#因果20240414-070702


Please click to view English version

 


 

敬告讀者,閱讀本篇文章[必須贊助],敬請您點閱👉前一頁的頁首查看相關說明;敬請贊助,避免未贊助虧欠因果。謝謝!



本篇文章共有9個段落如下;本頁為第5~9段落。

1.尊敬的佛,我對不起您,忘記您的名! 您的意思是

2.Emily的願望清單-職涯:佛給的是機會;公告周知要靠自己、必須親身經歷才能分享真實案例、助人助己。

3. Emily的願望清單-姻緣;如果您相信,姻緣天注定,但就算神佛當媒人,還要相互了解才知道適不適合、願不願意!

4.人還是人,心願實現時,請小心,請勿生驕慢!!

5.您希望哪一種回應? 因此,己所欲,您施於人嗎?!

6.理想的回應應該包括什麼? 您說呢?! 等待回應的您,請參考建議。

7.[提問/回應]沒有[編號],是因為沒有想到[提問的價值],對吧?! 啊,有什麼價值呢?!

8.給政府機關、電信、手機及電腦公司的一封信。

9.佛說,諸惡莫作,回頭是岸。

 

 

 

文章開始

 

5.您希望獲得哪一種回應? 因此,己所欲,您施於人嗎?!

這個段落我想分享心目中客服回應的模範企業,即便是負面議題或好奇,該公司也是即時回應、有追蹤進度的感覺(沒提到的表示忘記或近期沒有聯絡或印象不深刻…);您心目中的客服回應模範企業是誰呢?!

您向產品購買廠商提問,希望獲得哪一種回應?

以下列出的方式是[互動平台]/[公司簡稱](隨意排序,沒有遵照任何規則、想到就列出來)

-     電話:中華電信(ChunghwaTelecom)/三星(Samsung)/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上海銀行(SCSB)/新光銀行(SKBank)

這是一件有趣的事:遠古時代,我剛接觸到零售通路公司提供給消費者信用卡分期付款免負擔利息的優惠活動,我不太清楚信用卡公司與公司之間如何拆帳,基於好奇,我寫信請教荷蘭銀行上海銀行;我自己都覺得做了奇怪的舉動,沒有期望會得到回應,沒想到接獲銀行的回信與電話。我也請教同事、得到了答案,知道我自己向銀行問錯了問題;無論銀行端基於什麼原因回覆我工作上的問題,我都覺得很感謝他們、這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     電郵:雀巢公司(Nestle)

#128 [#企業管理 #行銷 #廣告]我是消費者、也是電視迷,不記得你有打廣告! 這篇文章我提到了雀巢是一家好公司;我家是雀巢咖啡的愛用者,當時,我很好奇咖啡罐上標註的產地,與我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在雀巢公司網站上留言得到了24小時內的回應、感覺很有效率、也很安心。回應消費者問題的方式與速度代表公司面對問題的態度,您同意嗎?!

對於雀巢公司而言,我只是眾多的消費者之一,總而言之,我記得那次公司的回應很詳細,我很滿意;公司回應問題的態度,即便只是透過文字,消費者也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您說是嗎?!


-     Facebook: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Clark)/阿羅哈客運(目前暫停營運;Aloha Bus)/全聯(PxMart)

對照上述24小時,這幾家公司在Facebook平台回應問題的效率堪稱[即時];很可惜地,阿羅哈客運暫停營運,該公司在營業據點及網路上客服態度,我認為是專業、親切、有效率。

-     X:飛利浦公司(Philips)

 

我在X社群媒體平台意外發現飛利浦公司在平台上以客戶的語言回覆各類被提問的議題、並且主動附上問題編號、將互動進度回覆給提問人、非常仔細;這是我目前在社群媒體平台觀察到最詳盡的回應,深感佩服及尊敬。您是否也發現了呢? 還有哪家公司? 敬請分享。謝謝您!

-     LinkedIn:領英(LinkedIn)

我剛剛點閱領英公司回覆我提問,即時學到帳戶驗證的新知識,雖然我還不太會使用,但也算是一種收穫;多年前我在該平台上被不認識的人到處散布謠言說我是恐怖份子,原因是我轉發他人的文章在我的主頁下方,這個人不滿意我沒有寫上文章的評語。舉報之後,那人的不當發言[馬上]就被領英刪除了。

對我個人而言,領英這次回覆我的訊息,正好驗證了我的手機、SIM卡片及電腦被駭入的狀態。請大家小心。

 

6.理想的回應應該包括什麼? 您說呢?! 等待回應的您,請參考建議。

請您先回顧這篇文章:[#企業管理] Emily 的想法 #X平台 #馬斯克 先生,裡面的2.公司最高管理者需不需要直接回覆網友問題?!


提到公司回應、不回應他人提問的判斷條件,如果您同意文章裡面的想法,那麼,您認為,下方兩份正式函文發文,已具備獲得公司回應的要件,然而,經過數月,公司卻沒有回應的[可能]原因應該是什麼呢?!

 

#125 創作使用者贊助提醒/邀請函(ERP)


#126 創作使用者贊助提醒/邀請函(核決權限表)


 

我不知道這兩家公司真正的想法,僅供您參考,若遇到這類的問題,貴公司是否需要提出正式的回應? 時限應該是如何? 作法應該如何最適當呢?!

相對地,若您遇到我的情形,您將如何看待或期待公司的處理方式呢?!

 

如果說,把我的部落格視為一家公司,有時候,我在社群媒體平台或電子郵件信箱收到提問或問候,我也會選擇不回應;我當時的考量是:

-符合我定義的詐騙郵件或帳號

-熟人/前同事及主管假裝陌生人的帳號

-廣告信件

-覺得怪怪的

您的考量呢?!

 

回到主題:理想的回應應該包括什麼?為什麼?!

我將此議題區分為兩構面:以公司角度以提問人角度而言;兩者未必相同,除了處理成本不同,還有社會責任。提問人或回應的人,如果是個人,不一定必須考慮到社會責任的;相對地,不論是公司或個人,都要考慮到道德誠信(Integrity)👈您認同嗎?!

以公司角度,我建議[處理成本]必須放在較後面得優先順序;主要原因是設定回應原則時,公司不會100%知道被提案的問題將會影響的層面、深度與必需的處理時間有多少。品牌吸引客戶購買意願與精神支持,而客戶購買意願與精神支持的源頭是OOO? 我定義OOO=由內而外的道德誠信,這個名詞範圍廣闊,支撐公司是值得信賴、負責任的品牌、您認同嗎?! 不然還會是什麼?!

由內而外的意思是,對於他人(任何身分)所提出的疑慮(暫不討論[故意刁難]的狀態,因每個人及每家公司對[故意刁難]的定義不一樣),在[適當的時間]做出[適當的回應]

適當的時間=即時回應+告知可能的後續處理時間及方式;舉例:網路留言、 (各種情況,您會想到更好的方式)

 

自動答錄機=即時回應

適當的回應=讓提問人知道您將如何處理、時間、其他處理選擇等等

「感謝您來信,本公司將在5個工作天指派專人聯絡您;您也可以來電OOO-OOO-OOO由本公司電話客服為您服務!

 

在台灣,已經有很多公司運用上述的處理方式;您是否認同?!

 

延伸的議題是,部分公司會要求提問人留下電話或電子郵件地址以外的個人身分資料細節(例如:居住地址、身分證號,定義為必填欄位),端看各公司的考量及目的,我不太清楚原因;有些欄位設計,會使我想放棄提問👈這可能也是一種方式,您認為呢?!

依公司目的! 供您參考。

 

👉貴公司是否將[本公司重視道德誠信]的形象納入回應提問的程序中?!

例如:

-     認真地看待每個問題。

-     真誠地回應。

-     平等精神的一致性;招募員工的廣告裡面,聲稱公司不因種族、性別個人身分狀態而有區別對待,因此,具備道德與誠信的公司👉回應內外部提問時,是否也應該具有平等精神而處理之呢?

貴公司怎麼做呢?! 尤其是[平等精神]…

 

以提問人角度,上述舉例看似良好,然而,並不是所有的消費者或提問人都擅長使用網路、電腦或手機;您認同嗎?!

相對地:保守作法,網路、電腦、手機,對提問人而言,卻是提問人作成[提問紀錄]最好的方式。因此,我個人認為,整體而言,提問人的期望是:

 

迅速獲得回應、迅速解決疑難。👈就這樣!

您認為呢?!

 

再請教一次上一段落的標題:

您希望獲得哪一種回應? 因此,己所欲,您施於人嗎?! 為什麼?!

 

您是否同意,面對提問:

提問人故意找碴以外,誠實為上策。

面對問題,才能解決議題。您同意嗎?!

 

 

相對地,等待回應的您,請參考建議:

(1) 提醒您,也請您不要學習這樣待人:

人際互動上,存在一種說法,來自心理學研究:故意不回應,可以保持被提問人關注。這是我在某前公司主管們及同事身上學到的教訓,也認清他們的真面目;我離職後,保持良善地透過聊天軟體與前主管及同事互動,整體過程我感受他們故意[不回應我],想試探我的反應、希望我[產生高黏著度]👈這是我發現後查得的心理學觀點,我於是把他們都封鎖了! 信不信由您,這家公司,即是指派徵信社跟蹤、散播病毒盜我手機及電腦的公司、造成我及家人很大的不安與痛苦(當然,徵信社不會把他們造成的痛苦報告給該公司知道! 這是我的理解!)

我並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只知道,因此,他們的社會責任形象是假象。希望他們未來不要再傷害他人。

 

2024/7/21 我的覺悟

我期待自己上述是最後一次提到這家公司/這個集團竟做出這樣的事情!

我問自己,如果可能的話,這件事,佛會告訴我什麼?!

佛可能會問我:一直想、生氣,值得嗎?!

我曾提到:就像電腦,人的記憶有限,應該將精力專注對自己有益的事情;人也要靠自我覺醒,才能自我改善錯誤的行為。因此,這些愛越界看他人手機電腦的人,如果無法自覺,我多說也無益,隨他去吧!

 

各自肇因、各自承擔。

 

(2) 等待回應的過程,建議就像我上述做法,持續關注自己;您可以設定提醒模式,經過N天,再回頭處理等待回應的事情..。除了故意不回應,也有可能:我遇過的

-    對方沒收到您的訊息。

-    您在徵詢意見時已經設定回應時間,對方會照作,因此,時間到之前並不會額外做說明( 某前同事在我追蹤進度時回覆我:Emily,妳不是說OOO之前交出文件嗎?! 今天時間又還沒到! 妳要我回答什麼?! )

 

 

7.[提問/回應]沒有[編號],是因為沒有想到[提問的價值],對吧?! 啊,有什麼價值呢?!

(1)          完整性:表單(或事件)連續編號或分類編號,從內部控制(=管理)的觀點,某部分是為了確認完整性;例如:從今天2024/7/15新產出的號碼可以看出總共收到100件問題,在未來,反觀2024/7/15的結案號碼,應該會有[至少]100個結案號碼。[至少]的意思是,100個問題可能分析出不同構面的議題、每構面另外有編號規則因此,連續編號可以確認結案的完整性、沒有遺漏。相對地,承接問題來源有很多管道,包括客服部門、業務部,甚至是一般員工等等;因此,整體而言,您是否也覺得公司宜維持[廣納建言]的工作氣氛,才能完整地收集各方面未被解決的問題? 最終透過類似[#企業管理] #新創、#授權 #預算、#預測、#內控、#專案、#改變、#整合 文章裡面提到的[經營會議](BRM)


一併檢討、精進呢?!

您的想法如何?!

(2)          提問的價值=有機會收集到公司(問題收集人)沒有想到的議題,等同市場需求、將成為新產品的機會

各產業有公司會透過問卷或市場調查公司來收集[客戶未被滿足的需求]供產品計畫參考,事實上,收集並分析客戶提問的問題也是一種調查方式,您同意嗎?! 然而,作業成本考量,有些公司SOP會考慮將比較老舊的產品/設備機型的使用者提問[]納入新品開發研究的議題,認為可能比較沒有新品研究價值👈我的看法是其實公司/廠商/您並不知道舊產品的客戶會提出什麼問題[]建議您處理問題的[篩選]條件設定在[產品新或舊],宜設定在[問題類別];舉例以手機為例,某消費者仍使用您10年前出廠的手機,此消費者目前面臨的手機中毒問題,而您最新型的手機未必能夠解決! 對吧?!


(3)     抓住客戶主動接洽的機會做行銷、做調查/收集意見,以及[補資料]=不會被掛電話! 非常難得的機會! 您同意嗎?!

這是近期我與電話客服的互動經驗,分享我的看法:

-      行銷、而不是推銷;推銷總是使人不悅,您同意嗎?! 每家公司的商品服務有季節或階段性的行銷方案,建議您考慮將客戶主動連絡公司的機會視為您主動向客戶行銷商品服務的機會之一。然而,詢問客戶的問題是事先設計的,您將發現,有時候,您的首要目的並不是[促成購買],而是[使客戶願意瞭解+回覆]/公司想知道的事情。👈您認為呢?!

-      如果當下未能解決客戶來電的問題,建議您不要行銷價格比較高,或者,客戶不熟悉的新產品。👈請教您思考客戶的感受,您則能夠了解這個建議的原因。祝福您。

-      [補資料],是給正在建立客戶資料庫的公司的建議。包括我之前的工作經驗,很多時候,公司在導入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或執行類似研究分析時,會發現以前客戶留下的基本資料是不足的。此時,部分公司採取獎勵的方式,邀請客戶線上填寫+提供獎品,部分採取透過業務或(電話)客服人員主動或被動收集的方式請客戶提供資料。這樣的做法供您參考。

 

8.給政府機關、電信、手機及電腦公司的一封信。

段落目的:保障大家人身與資料安全。

包括這篇文章,2024年一直到7月,我的文章開頭均描述著我被跟蹤、手機、電腦遭遇駭客的狀態。經過報警處理、朋友幫忙,然而,還是不能解除我對於網路安全的疑慮:我無法搜尋我想要的政府網站,網址是假的;

最終,2024/6/30我求助於媒體公司,本段落公開我求助的信件內容、提出SIM卡、手機及電腦使用上的議題,目的是各類提醒

 

-     類似遭遇的讀者,您的個資可能已經外洩、務必保護您自身各方面安全。

-     各層級政府機構保護人民相關措施的完整性與即時性。

-     電信、手機、電腦等等相關廠商對於產品安全的防護措施。

-     一般民眾、消費者必須被告知/被宣導足夠的資訊以保護自身安全,才能夠降低政府機構及各類廠商維安的作業負擔。

 

期望讀者能夠將這個段落適當地轉達給您所在地廠商、政府機關,保障大家的人身+資料安全。謝謝!

 

(1)給政府機關們的意見內容(原期望由新聞媒體公司轉達)

 

 

主旨: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健全人民生活安全認知與保障機制

 

OOO新聞台您好;

 

我是黃曉蘋(Emily) Whatsyouridea1996部落格版主,也是台北市市民;投書貴新聞台的目的及原因,除了這份信件的主旨之外,期待能夠有您的協助,將信件內容轉交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取得正式回覆;如果有涉及中央政府處理的範圍,因我是台北市市民,也期待能由台北市政府協助取得回覆。

主因(問題背景)

(1) 我個人已經歷經近半年遭受跟蹤(實際及網路跟蹤)及手機與電腦未經允許存取檔案,昨日(2024/6/29 9:30~10:30a.m.)在台北市OO區行政大樓圖書館電腦作業時確信,以我的身分操作電腦(身分證號編號的圖書證),原操作狀態正常,中途轉變為無法正確存取台北市政府市長信箱或相關局處的網站、警政相關網站等等。

(2) 2024/2~2024/6報警處理(OOO派出所)、及2024/6徵詢電信公司(OOO電信建北、三創服務中心)相關議題得到的回覆,與我的認知有極大的差異。

(3)我認為我的狀態極度有可能在很多人身上發生,然而,上述(2)警察與電信公司的議題,也有可能是因為受限法律規範或教育訓練環境的限制、或其他不便說明的原因,因而提供未達人民期待的回覆;然而,其回覆內容屬於[把問題交回給受害者自行處理]的狀態,這是我的感受。

(4) (2)(3)藉由此信件向媒體及政府表達[我的案件反映出大眾的生活安全是受到威脅的,期望政府能夠重視,並及時採取必要的處理、預防機制,提供正式回覆]

(5) 如蒙查獲,我也期待能夠得知相關涉案人員已經承擔法律責任;若涉及我認識的人,也希望從政府回函信件內知道他們是誰。

 

以下是我的說明及看法,日後會刊登這封信件在我的部落格上(派出所、電信公司名稱將隱藏);貴新聞台協助處理的意願,將影響我刊登的日期。期望能夠在2024/7/2 電郵或手機獲得您回覆是否協助的意願。非常感謝貴新聞台。

此時,我並不確定這封信件是否會如願寄達貴新聞台;或許,這封信件也同時被其他人存取而我並不知情

 

我的說明及看法

電信公司回覆:手機SIM卡不可能中毒。(警方持相同意見)

A.   這兩天,我曾在網路查找得知SIM卡有可能遭受駭客以black cat 病毒攻擊,新聞事件起於2018年。

B.   在這封信件提供給您的我的手機門號,在2024/6/26親臨OOO服務處更換新的sim卡,服務人員告知,舊的卡片將當場失效

2024/6/28 我查看新舊sim卡片,發現:

新卡片2024/6/26生效,但出現2024/6/24的通話紀錄,來自警察OOO派出所的電話號碼02XXXXXXXX2024/6/26 兩通是分別是要求回撥、洗床墊公司行銷號碼(09610908)2024/6/27 因手機簡訊報案後警方再次來電

 

舊卡片2024/6/26失效,但出現2024/6/27  OOO派出所來電紀錄。

這個紀錄不是來自我的手機,因為我的手機並沒有紀錄[OOO派出所]這幾個字,由新的sim卡沒有[OOO派出所]出現這幾個字可以看出來這樣的情形。

 

我的手機是OOO品牌,此期間我已經到OOO原廠三創服務中心3次,OOO均表示我的手機沒有問題、我也多次自行將手機重設為回廠預設值多次,上述情形即發生在重設回原廠預設值之後。我的電腦也已經更換,但手機、電腦,均會出現我不熟悉的語言字體(包括此時此刻):韓文新聞、簡體中文、日文、不認識的字體。

 

我的看法與期望我希望有政府單位可以告訴人民/正式回覆

a. 手機SIM卡有沒有可能因為任何狀況中毒?

b.手機SIM卡安全知識由哪一個單位負責宣導民眾可以從哪裡知道?!

c.如果a.的答案是:有可能中毒,大型電信公司、警察單位為什麼告訴人民[不可能中毒]?

 

(1) 如第1頁的(1) 描述我個人遭遇,我向警方報案內容,包括被跟蹤、電腦與手機發現被不當存取,我認為警方的回應等同[將我(受害者)送回/暴露於危險現場],或者,等同[請受害者自行處理或蒐證],非常不利於遭遇到這類狀況的人,警方告知簡訊報案的方式,事實上我無法理解。

 

A.2024/6/20 親臨派出所報案被跟蹤情形,期間,警方告知可以透過簡訊報案:XXXX-XXX-XXX我當時以為這是全國簡訊報案中心,遂以手機查網路想知道收件人是哪個單位,網路一直出現桃園市政府,我以為是桃園市最近辦理宣導2024/6/29我到圖書館使用電腦查找發現簡訊報案訊息由[內政部警政署]公告各縣市收訊手機號碼,台北市民簡訊報案應該發送到XXXX-XXX-XXX,但[內政部警政署]的訊息我是查不到的。

 

我的看法與期望:我想獲得回應

a. 我想知道[台北市的派出所]為什麼提供報案民眾桃園市的報案簡訊收訊號碼?

案發地點:台北市OO公園、事件沒有離開過台北市

b.既然我發出的簡訊是桃園市警局的號碼,為什麼又是台北市的派出所回電話給我呢?!

c. 台北市民簡訊報案,何時使用XXXX-XXX-XXX、何時使用XXXX-XXX-XXX?!

d. 我的手機網路查不到[內政部警政署有關全國各縣市報案簡訊號碼清單],是否足以證明手機卡片的網路是有可能遭受到控制的?!

 

B.A.,我依照簡訊號碼進行報案遭車輛跟蹤的狀況(我第1次發出簡訊報案,之前,警方並不知道、也未詢問過我的手機號碼),警方隨即回撥詢問民眾希望獲得的協助。但我在內政部警政署的網站看到簡訊報案的服務範圍包括聽障人士

 

我的看法與期望

a.我希望可以了解全台灣警方接獲簡訊報案的SOP(民眾可以了解的部分)我的目的是自我保護,在警方處理前可以隨機應變

b.我想了解警方如何判斷何時可以回播電話或即刻前往現場。

c.ab,因為案情有很多種民眾也有很多種類(知識背景、有/無手機工具、生活經驗不同);我希望可以知道,警方在SOP或法令上,應主動協助處理提供可行的處理的方案讓民眾選擇,或者,類似我的遭遇:警方詢問我他們可以怎麼協助我?! ( 我或其他民眾,不一定有報案或辦案經驗,不會知道警方可以怎麼協助報案人;報案人主要目的當然是排除威脅及相關恐懼)

如果報案人是小學生或聾啞人士,或不善表達的人,要如何回答報案之後警方反問的問題呢?!

 

(2) 以下是報案過程,我獲得警方的回應;我認為,警方的回應與我一直以來在電視上看到或身為學生時在學校獲得的政府宣導保護自己的知識是不一樣的。我希望可以再次獲得釐清:

 

A.報案被多人多日持續跟蹤的狀態、電腦檔案在睡覺時間產生被存取紀錄;警方總是詢問[妳有受到什麼損失嗎?] 、最終未受理辦案。

我的疑惑:任何人被跟蹤即會產生恐懼或不名疑慮、電腦檔案事件即是隱私權受侵害。警方的問題,我想了很多天,無法理解。

我想知道:如何評估檔案未經允許被存取的損失?(因為根本不知道是誰存取?!)

B.警方告知:身分證影本檔案被存取並不會遭到損失。

我的疑惑:身分證影本檔案可以辦理借貸、數位銀行。

我想知道:我想得到其他政府單位評估警方說詞適當性的回覆。

C.提出6/19OOO區行政大樓與跟蹤人獨處電梯,警方並未表達將調閱監視器、a.認為跟蹤人太多、無法調查、b.期望報案人()自行手機錄影或照相收集證據,這是很危險的也讓報案人重回危險之中

我想知道:如果報案人沒有能力購買手機、或因為任何狀況無法順利蒐證、是否警方就無法辦理?

(例:獨居()人、膽小的人、遊民、未成年人等等,該怎麼自保?!)

(例:因警方未辦理導致民眾後續受害、人間蒸發,誰會知道該怎麼辦?!)

 

D. 報案時,警方並未開立三聯單;警方告知,屬於[刑案]才會開立三聯單。

a.我想了解[內部控制]的議題:[表單連續編號][資訊紀錄完整性]的內部控制作法;只有刑案才會開立三聯單的話,警方整體如何知道總共有[幾件報案]?、哪些未處理有沒有[已報案][未處理]的案件呢?

b.網路報案並提供駭客軌跡說明電腦被入侵的情形;經2024/6/27女警來電表達要討論製作筆錄,我告知,有其他被存取紀錄已經請微軟公司處理,其他警察的處理程序,請警方按照SOP處理

我認為警方的處理並不妥當:

i.女警告知,網路方面,警察無法處理;我詢問專責單位是誰,但女警無法說出明確問專責單位是誰。

我想知道為何警方不能辦理的案件,沒有[轉派案單位]的義務?!

我想了解警方的SOP

ii.下方郵件是警方的結案通知;與我的說法不符。我想知道不符合的原因

iii. 電話討論過程,女警表達我的手機找原廠服務可能比較貴,建議找非原廠服務。我認為這與我認識的警察專業建議是相反的。希望了解這是個案或事實上警方認為有時候找非原廠服務是必要的呢?!

 

----------------------------
寄件者: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Date: 2024
629 週六 
Subject: 
網路報案結案通知
To: <xxxx.xxxx >

親愛的網友您好: 2024-06-27 17:43傳輸至本局網路報案管理系統之案件(OOOOOOOOOOOO),已交由本局OOO派出所為您處理(聯絡電話:02-OOOOOO,本案業告知網友相關權益及程序,網友表示將自行向微軟公司反映、暫時無需警方協助。如您有其他需求或疑問,可撥上述電話,我們將為您服務!

 

感謝您的時間;敬祝您平安健康、成功豐盛

 

黃曉蘋 敬上2024/6/30



此信件之後,由上述警方[辦案範圍]延伸出來的議題,供大家參考與思考:由女警的回覆,

網路議題,警察無法辦理,但是,網路被入侵,猶如大門門鎖被破壞,住宅被入侵,均由警方協助調查辦案不是嗎? 為什麼網路方面必須由另一單位處理呢?

供您參考。



(2)建議電信、手機、電腦公司們考慮下列議題


A.  由上述信件內容,電信公司人員告知消費者SIM卡不會中毒的議題發展,但事實上SIM卡是有可能中毒的狀態,請教您一個內部控制的議題:

 

貴公司如何[避免]各營業據點人員[可能]因為[親友請託][收受賄賂]提供給消費者不正確意見回覆的情形呢?

 

[這種狀況可能性不是0%

前雇主公司知道前員工(被跟蹤人E)的所有個資、因此,將資料交給徵信社並委託調查;徵信社以網路科技方式使E的手機SIM卡中毒進行違法收取個資、盜聽到E要到電信公司OOO門市請教SIM卡問題,徵信社即在事前事先向OOO門市賄賂或假扮店員,目的是待E到場時告知SIM卡不會中毒,以便日後一直盜聽E的訊息或相關利用。]

 

B. 如果手機收到推銷電話即是被散播SIM卡病毒的前置作業,消費者該如何預防、得知或處理?

C.   消費者付費的電信數據網路自動被開啟+主動被下載不明軟體,該怎麼辦?! 如何預防?!

D.手機原廠公司/客服櫃台應具備辨認原廠主動搭載軟體的能力,或者,提供消費者原廠主動搭載軟體清單,供辨別C.不明軟體,以便知道那些軟體不是消費者/該手機使用者下載的。

我認為最佳的狀態是:手機裡面已下載的[應用程式+系統應用程式]的清單顯示方式,如同電腦的檔案資料夾,可以出現:檔案名稱、最近下載日期/時間、版次序號、開發廠商、容量大小。至少,最近下載日期/時間可以判定是手機使用者或被駭客下載的。

 

E.D,部分軟體的名字假冒原廠軟體名稱,類似雙胞胎,姓名又一樣,[代理程式]字樣出現,令人混淆。

F. 我知道我的手機、電腦螢幕被監看(螢幕突然發亮、字體變大、鍵盤輸入速度變慢、同品牌電視如同監視器切換zoom-in狀態),我該怎麼辦?! 如何預防?! 尤其,請同時考慮A

因此,手機或電腦螢幕的反射畫面,有沒有可能複製使用者的面孔、眼睛或任何臉部辨識呢?

畫面被監看,因此,設定或重新設定密碼時浮現密碼 其實不安全的。

G. 發現手機程式(app)裡面的軟體體積突然變大(facebookLinkedInLine YouTubeX),同時,手機發燙、運作變慢;將軟體[清除資料]即恢復正常,但只是暫時恢復正常,隨即又被[下毒]

H. 手機、電腦恢復原廠預設值恐怕也無法解決的問題:我的經驗值,手機從購買以來,一直只有4道密碼設定程序1>2>3>4,感受到駭客入侵、變更[密碼]更改為[指紋+密碼]防護措施,重新開機,手機即出現詢問0>1>2>3>4 5道程序,0即是請求輸入[指紋+密碼],但手機從來不會在最前面的程序詢問我設定了什麼。

I.      由上述所有項目,如同有人跟隨在身邊觀看密碼設定,即便[兩道驗證]程序、手機號碼、電郵信箱密碼,也會被拷貝。該如何是好呢?!

J.   輸入電腦或手機的資訊均會被盜,因為,病毒附著於鍵盤;因此,新電腦使用舊鍵盤我發現電腦運作變很慢、更新鍵盤即恢復正常。

K.移除手機軟體的影響與事實不符,可能導致使用者移除病毒軟體的機會:[移除此軟體會影響系統運作或無法使用]👈事實上並不會

L.  有些手機app早已[主動被允許變更系統]; 因此,[/]允許app可變更系統,是由手機使用者決定嗎? 如何決定呢? 每位使用者都有足夠的知識可以作適當的決定嗎?

M.          L,電腦也有同樣的議題;但是,類似Emily較少專業技術知識背景的使用者是無法判斷[允許系統變更的意義]的。

N.  多款手機軟體的[版本]序號[突然同時]出現[版本9]或同時出現很奇特的編號,例如:出現英文字 release或很長的號碼,手機使用者應該如何應對呢?!

O. 如何判斷是否容許應用軟體對[位置][麥克風]…的存取權? 會影響什麼? 怎做才不會遭到不肖人士跟蹤或偷聽?!

P.可能手機或電腦中毒而不自知,再怎麼查都是假的政府機關網址,如何預防或中毒之後發現此情形呢?!

Q. 個人註冊Google帳號、LinkedIn帳號,卻在Google帳號與第3方帳戶連結清單裡面出現LinkedIn and Business; 該怎麼辦呢?!

R. 想提醒大家:如果您肯定您當下輸入的電腦或手機密碼是無誤的,但螢幕卻顯示輸入錯誤,您需要在輸入一次,那表示已經有人在盜用您的密碼了。

 

9.佛說,諸惡莫作,回頭是岸。

段落目的:希望每個人的資料、創作,被完整良善地保護;我也希望大家諸惡莫作、回頭是岸。這個段落分享我個人上述遭遇的細節,反觀推測對方的目的,包含提醒您日常生活的某些狀態,可能發生類似的事情,希望您保持警覺,相信自己的判斷、保護自己的安全西西

 

(1)   求職網站有可能會有徵信社,為了服務特定客戶,收集個人資料後執行徵信業務。

(2)   內容創作者的競爭者,或者,把您當成任何方面的競爭者的人,都可能成為窺探您隱私及創作、作品的對象。

(3)   (2),由於科技技術創新,作案方式推陳出新,您觀看的電視影片內容,或者,YouTube影片或內容..等等,可能被操作成使您害怕、厭惡某種狀態的內容或新聞,但內容或新聞其實不是事實,目的是希望您放棄某種目標。👈因此,您自己可能已經成為對方強勁的競爭對手而不自知

請您務必要有自己的判斷邏輯、自信;即便是網路上YouTube上的塔羅大眾占卜,也有可能透過技術引導您觀看設計過的占卜內容,目的是要誘導您相信某些不存在的事實,或讓您持續感到願望沒實現/與影片內容不同,持續失望、沮喪。

 

順道一提:上述第3段提到T先生,我感受到有人刻意引導他過去感情上的故事YouTube影片給我看,但這類的事情,我比較喜歡聽當事人自己說,不想說也不用勉強。主要是希望不要有人花時間製作這類的影片。

您認為呢?

如果您有感情對象,對方的過往情感狀態,您希望從別人口中知道,或從對方口中主動分享呢? 供您參考。

 

(4)   (3)您可能會看到鬼魅影片/廣告/網路照片,或者,在您的生活中出現一般人會避免或害怕的場合,例如:台灣傳統喪禮出殯程序。我的建議是:我們要對其他人保持尊敬,包括神佛、人,還有不認識的死者及鬼魅、不要出賣靈魂、遇到害怕的事情就誦佛號或您信仰的神祗的名字,或者,金光神咒


我的中學公民老師說得有道理:不論是誰,都要講道理,因此他不害怕鬼魅;他沒有傷害鬼魅,鬼魅沒有權利傷害他!

您認為呢?!

我認為,鬼魅也有因果,因此,以宗教故事看來,鬼魅經過一定的修行、助人、作善事,有些將成為神佛,就好像念書修學分的意思是一樣的,依照成績分配學校(投胎轉世等等) 我的想法有道理邏輯嗎? 供您參考。

2024/7/28, 我剛看了電視節目,提醒我一種台灣的傳統宗教習俗說法[抓交替],它通常發生在人們說危險或神祕的地方,並且建議我們不要前往;也許,人們前往是打擾了住在那兒的無形靈體,或者,那是出自誠心的忠告,因此,如果我們能夠尊敬傳說並且不打擾他人,我們則是安全的。您同意嗎?!

如果您不前往而有其他人說您是個膽小鬼👈我建議您就是不要前往,忽略其他人怎麼說您 ( 又如何?! ).

(5)   信不信由您:如果您心懷[惡意],想要透過網路操縱我/其他人對事情、對人的看法、想讓我/其他人失去應擁有的人事物,您不只將自食惡果,還包括:最後,您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相信自己! 您要變成這樣嗎?!

我並不是在提供建議;我希望最後,您不會說您不知道、不會抱怨為何都沒人告知您這樣的事情。

(6)   順道一提:如果您有興趣,建議您閱讀/了解[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提到[OOO鬼王]的議題(1章節即提到)。這並不是恐怖故事,而是說明地藏菩薩拯救世人的願望,內容分為13個章節;如果有人害怕鬼魅,或者,因為恐怖的事情睡不著、心理壓力等等,除了看醫生,我建議您閱讀/了解[地藏菩薩本願經]11~13段落,裡面提到(我建議您嘗試)您可以[南無地藏王菩薩]10,000*n遍以上 + 同時尊敬地仰望(瞻禮)地藏菩薩圖像,回向您的心願(例如:消除恐懼、消除OOO困擾、睡覺安穩等等)。您試看看。祝您平安健康。

菩薩像,請詳:

https://www.fgsitc.org/the-original-vows-of-ksitigarbha-bodhisattva-sutra/

 

願您作得事情,至少是為自己累積福德;諸惡莫作,回頭是岸。

 

 

還有如同新書已被您拆封,請讀者不要忘記贊助! 😊 請詳文章最上方! 感恩您!

祝福您!


Forward to friends 轉寄給朋友們